星期五, 1月 28, 2011

@OSU, Master Thesis - 0

是不是 Master Thesis 就該有些曲折,才能在以後有點不一樣的回憶。經歷了些堅持與妥協,終於在這天meeting的時候,老師提出了對於題目的一點點構想、一些想像中的雛形,我聽了也覺得不錯,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請(前一位)advisor幫我提字與簽名


-Computer Animation

因為一本電腦動畫的課本來到了OSU。還在台灣的時候,原本只打算著做個 Project 然後考試畢業,然而到系上報到的時候,得知那本課本的作者就是我的 advisor,不但嚇到了也開始暗自盤算不想讓機會溜走。還記得第一天進 advisor 辦公室的感受,離開他辦公室的時候我跟我說我要加油

可惜的是來到這裡的時間點,advisor已經不太給予學生壓力,我很難獨自推著我自己走向畢業。雖說可惜,但我也不禁需要想想,如果我來到的時間正逢 advisor 很努力做研究的日子,以我從來沒接觸過 Graphics 的背景,應該也很難打入他的 group。

很高興讓他很快的就叫得出我的名子,讓他知道台灣有個小朋友對電腦動畫還滿堅持的雖然不是很厲害XD。其實更高興的是,真的就寫了不少 animation 的程式,雖然這些東西跟電影裡面看到的還有很大很大的差距,但真的有一種飽了的感覺;Pixar, Dreamworks來OSU徵才;認識了好幾位很厲害的PhD。總之一年多的堅持不完全是浪費,在尋找題目的過程中,我漸漸了解了 Computer Animation 的風貌。

(作品/業們)



-ACCAD, 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 for the Arts and Design

第一次到 ACCAD 去上 Animation Production,看著牆上掛著許多動畫以及遊戲的海報,海報上簽著一些製作人還有OSU畢業 Alumni 的名子,覺得這地方真是超讚的,很有passion,在這裡作research不知道有多好。之後每次進 ACCAD 上課都異常開心。也因為在這修課,得以在夏天有個機會跟 ACCAD 的老師討論可能的 Research Project,但這一次遇到的問題同樣是缺少了夠具體的題目。

這段時間找了好多 Character, Locomotion, Reaching, Grasping, & collaboration 的 paper,雖然都無疾而終但並沒有遺憾與後悔,最終是選擇了一條比較安全的路。



(Animation Production)



-Visualization

接下來就是 Visualization 的新故事了。但這還是 Master Thesis 故事的第零集。

OpenGL暫時就要退居幕後了。要跑出來表演的是 Twitter, Python, Tweepy, C++, 大概還有一些以前沒有接觸過用來分析大量資料的東西以及 time-varying 吧。我知道這一次我有著比較多的想法與主見可以與老師討論,也有著自己想前進的方向。雖然在這裡常常會迷失,我還是跟我說我要加油!無論是 Animation, Game, Graphics 亦或是 Thes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