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2, 2012

步步驚心

兩天多看完「步步驚心」,冒出的不是眼淚,也沒有太多感傷,反而一直冒出一句 ---「這是蝦毀」。這部有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能力,音樂很好聽,某些電腦動畫有點慘,然而最喜歡裡面冒出的詩詞,可以回憶許多經典的詩句。

大部分的觀眾討論的是故事的劇情、合不合理、相關的歷史與八卦、還有看完的心情,很高興、也好不容易有個詩詞的整理,真是很難得。另外,最近幾部台灣的偶像劇也是不錯看,音樂也是很用心,但都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反而是大陸拍的這一部,有種讓人值得回味、餘"影"繚繞的感覺。

一如劇中的角色們,我們總在為下一刻做著大大小小的決定。而我們心中也有一份我們最在意事情的優先次序排名,裡面排序著我們最最重視的那些事情,這一份排名影響著我們此刻的決定、影響著我們想要怎麼走下一步。 若說畢業了,該回國、抑或該繼續待著、想要待多久、人生的目標想要做到怎麼樣,身在現代,有好多東西可以自己決定。

寫給未來,讓我記得現在的決定。之後,既來之,則安之。或許有一天會行到水窮處,記得坐看雲起時。也要忘掉失去的,珍惜擁有的。畢竟就算什麼都沒有了,還有最珍貴的自由。下一刻要怎麼過,還是由我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