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2

@OSU, 1st On-site Interview

原來 On-site interview 的感覺,要用一段文字來形容,很難「簡單的說」。



當 Phone interview 結束,聽到 on-site interview 的邀請時,心情很雀躍,想著「終於呀」;收到 HR 寄來的行程表,開始覺得,一趟面試竟是如此麻煩,對一些行程不滿意的部分也會開始擔心 (轉機時間太少、抵達時間太晚 ... 等等);在機場候機的時候,一個人帶著兩個包包還是太多了;飛機起飛後,有點開心的覺得,回想起兩年多的努力,是沒有白費, 至少有人看見我可能的光芒;interview 的過程很有趣,讓他們看到了「真實的我」;回程的時候,好累,但也很平靜,期待著回去熟悉的地方。

出發! 

前往達拉斯與接著前往Austin的班機都載著滿滿的乘客,讓人有些意外。 而下一個意外是,公司幫我租的車竟然是頗大的休旅車, 在半夜11點望著這台休旅車,也只能硬著頭皮給他開下去了。 休旅車開起來真是滿不習慣,停車的時候也很害怕。 最後還是平安的抵達了旅館,東摸摸西摸摸已經一兩點。

隔天在飯店填飽肚子,餐廳中滿滿的商務旅客, 有點匆忙的抵達了公司,開休旅旅車找停車位真是很冏。

抵達 ... 

一直與我接洽的 VP 先給我考了 Tech Screening, 在白板上寫兩個不難的程式,再考了一題 Graphics 與一題物理。 後面兩題答得不甚好,把概念講出來後 VP 最後跟我一起解,一個小時已經過去;接著來了兩個寫程式的人,問問我的背景,也考考 C++, 整個 interview 雖然像考試,但也像經驗分享。 

中午就跟公司的老大還有一些 Team 裡面的人去吃午餐, 老大還滿好笑的,不停的冒出有趣的句子。 下午 VP 展示了之前的遊戲,接著兩個 PM 跟我聊聊他們感興趣的事情。 這樣的結束了。 白板寫程式真是滿刺激,但我深深覺得話說得太少,這大概是一個隱憂吧。 還有一個意外是,看著VP拿著我的履歷, 上面畫了許多重點還有筆記,讓我深深感覺到這位VP的用心。

回程。

回程的時候已經頗累了,看看電影,聽著偶像劇的音樂,打打這一篇 Blog。 我還是很懷念 Columbus,或許我是懷念熟悉。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這是第一個在美國的 on-site interview, 再度讓我體驗了許多人生中的新事物。

想要體驗新事物,卻也不想離開舊習慣,很難。許多事情只能微笑, 面對著命運的安排,勇敢的再走下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