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12

Trip to Walt Disney World - I

在回憶中,小時候去 Disney Land 的門票背面打著 Orlando 有一個 Disney World 的廣告,雖然漸漸淡忘了,但一直以來都很想去 Disney World。這次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第一個工作之後的 Vacation,挑了一個 Disney World 的淡季,與家人向 Disney World 出發了。住的地方當然是 Disney 的 Resort,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想住在裡面。

Disney's All-Star Music Resort

飛機抵達 Orlando 找到了搭乘 Disney′s Magical Express 前往 Disney 領地的地方,才發現 Disney World 的淡季一點也不淡季,還是要讓你等上一下下的擁擠。Disney 的旅館,少說也有十多種,在選擇的時候也是沒什麼概念,就挑了一間最平價的 Disney's All-Star Music Resort。Magical Express 上撥放著 Disney 精心製作的歡迎影片、司機也很盡責的帶氣氛,感覺很快的就抵達了旅館。Disney 的旅館們,每一個系列都有不同的風格,對 All-Star Resorts 的印象是,這是一群用色彩與誇張來帶起歡樂氣氛的建築物,不會特別精緻,它就是一群在 Disney 旅館中最平價的選擇。



安排每一天要前往的樂園,主要是根據那些樂園的 Extra Magic Hours 來決定。在淡季的時候這些樂園可能晚上八點就關門了。白天的 11 個小時大概可以有點從容的把每個重要的點踏過一遍,但如果不想太累那還是會有一些遺漏,能在 Extra Magic Hours 多待上兩三個小時,可以多看看一些遺漏的東西,其實是挺重要的。

第一個前往的是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這是一個很電影的樂園,許多的 Attractions 都讓遊客更了解 Disney 誕生的故事,許多的 Ride 跟 Show 也都是跟電影有關係、讓遊客看看動畫跟電影是怎麼誕生的。回想起來,這裡最最好玩的是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而覺得作得最好的則是 Toy Story Mania;最開心的則是在這裡看到 Wreck-It Ralph 的人物在跟小朋友們拍照。

Wreck-It Ralph !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有比較多的 Show,也有比較多陳列出來的展覽品,雖說走起來並不會真的很大,但也因為要顧及一些 30分鐘左右的 Show,所以在規劃的時候比較無法太隨意,不然一些 Show 可能錯過就看不到了。或許這天是感恩節後的禮拜天,人潮還是滿多的,Toy Story Mania 的 FP 不到中午就被拿光光了。在晚上看完 Fantasmic 準備利用 Extra Magic Hours 來玩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時才發現,雖然不住在 Disney 旅館的遊客們已經早點離開了,但可以留下來的遊客還是超級多的。Disney 會蓋這麼多種類的旅館,的確是有它的需求及市場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或許可以住在 Disney 裡面的 Resort 會讓人有種比較愉快的感覺,Extra Magic Hours 的特權可是一種得意的事情。但是當你離開樂園,前往回 Disney 旅館的公車站牌,你也會開始感受到,儘管大家都是 Disney 的客戶,但如果你的錢繳得多、Disney 就會給你更多一點點的方便,你也會發現,All-Star Resorts 的站牌號碼都是被排在最最後面。A place where dreams come true 好像又多沾染了一些商業的氣息。

住在 Disney 的勢力範圍內,最難過的大概會是買東西不便利,很多東西都很貴。這次有使用 Garden Grocer (http://www.gardengrocer.com/) 的服務,事先在網路的超市買好東西,當你抵達旅館,你買的飲水蔬果或是生活用品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送達,Garden Grocer 還直接把東西直接送到房間內,該冷藏的也幫我們冰好了,讓人感覺很不錯!

來自 Garden Grocer

Disney 有許多的 Ride 或是 Show,他們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們都會有著一段小開場、進行一段故事、最後再告訴你結局。Disney 不會很匆忙的讓你感受到刺激、馬上要送你走,因此當你玩完這些遊樂設施,會有一些除了「刺激」、「有趣」的體會可以告訴其他人。我想這是他們很用心,值得稱讚的地方。

下一篇:http://kckckckckckc.blogspot.com/2012/12/trip-to-walt-disney-world-i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