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12

Trip to Walt Disney World - II

接下來前往的是 Magic Kingdom。這是一個就算是淡季還是超多人的樂園,很難想像如果非淡季會是怎樣。但也由於是淡季,所以最熱門的 Ride 最多大概也只需要等一個小時,FP 也是滿容易拿的。Magic Kingdom 感覺起來雖然沒有真的很大很大,但一天 11個小時要放鬆心情走完還是會有點吃力,回想起來第一次經過 Cinderella Castle 還是中午之前,下次再回到城堡前卻已經快夕陽了。這裡許多要排很久的 Ride 大多是來要打動小朋友的心,要說印象最最深刻的大概是 Haunted Mansion 還有 Frontierland 裡面的幾個 Ride。

Magic Kingdom

在 Disney 中的一些 Attractions 可以發現,他們很善於利用燈光來幫助他們,無論是氣氛的營照還是讓觀眾驚嘆的特效,晚上的 Wishes Nighttime Spectacular 更是可以看到他們如何用燈光及顏色來打動觀眾的心情。Magic Kingdom 的每個區都作得很棒很棒,當你進入一個新的區域,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感覺,但他的問題真的是人潮太多了,不免會開始疑惑,A place where dreams come true 真的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嗎。

第三個前往的是 Epcot。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樂園,可以看到世界的縮影、可以看到 Disney 心中所想的未來。這裡的 Ride 比較多是具有教育的意義,提醒我們這個世界的模樣、告訴我們他們對這個世界的願景,最最有趣的大概是 Soarin 還有來自挪威的 Maelstrom 。但其實這個樂園最棒的是它融合了世界各地的文化,所以可以吃到日本還有東方風格的料理。其實這不是個很大的樂園,但它的許多 Ride 搭乘的時間都比較久,所以當你走完 Future World 準備前往 World Showcase 的部分時,可能早已午後或是黃昏了。



跟 Magic Kingdom 比較起來,在 World Showcase 中往返於不同的國家時,更能驚訝的感受到,Epcot 對於每個國家的氣氛營照都很用心,他們把那些國家著名的觀光商品放到自己的商店裡,甚至服務人員都真的是來自於那些國家。在旅館櫃檯遇到了一位來自中國交換實習的學生,我想在 Epcot 中來自日本、義大利、或是各個國家的服務人員大概也是交換的學生吧。因為有這個樂園,也因此有這些實習的機會,是很正面的事情,希望 Disney 有好好善待這些實習的學生們。



最後前往的則是 Disney's Animal Kingdom。這是個人潮最少的樂園,在這個樂園裡面的 Attractions 傳達給遊客的是,Disney 真的花了很多錢在這裡,感受最深刻的大概是"自然"與"保育"吧。雖然這裡的動物沒有像專業動物園那樣的多,但是這個樂園結合了動物與娛樂,可以體驗到很多很多特別的東西,像是搭吉普車看野生動物、搭小火車去動物保育區、還有一些跟動物主題有關的 Show (獅子王, Nemo)。樂園中每個區域氣氛的營造也很棒,但他們把亞洲區布置得舊舊髒亂的,也讓人感覺有點難過。當然,讓我回味最深刻的是 It's Tough to be a Bug。玩完 Disney 的四個樂園,其實已經滿累的,Disney 好像快要不是心中所想的那個 Disney。



Disney 對大人來說,或許不是一個 dreams come true 的地方,許多的歡樂背後都需要代價。Disney World 就像一個小城市,要把 Disney World 建立起來、順利的運轉,需要各式各樣的資源與人才。但在這個小世界裡工作的人們,像是司機或是服務人員,他們都需要配合遊客的 Magic Hours 晚晚的才能下班離開,而隔天又得要早早的開工。如果我是那些員工,很難說我會不會真的覺得這是一個 dreams come true 的地方。

或許到 Disney 玩樂,最開心的會是容易知足的小朋友。大人們總汲汲營營於完美的計畫、在有限的時間踏完想要看的、匆忙的趕場、忙著拿 FP、忙著計畫要怎麼遊行卡位。所以,儘管 Disney 的一切都是很歡樂的樣子,還是有種玩得很累的感覺。我好像少了小朋友那種一點點就可以的知足,反而沒能好好的感受 Disney 的歡樂。



回想起來,Disney World 是一個很特別、很有趣的地方。每個人對它都會有些憧憬與幻想,但在不同的年紀來這邊,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或許小朋友會覺得夢想成真、大人可能會看到真實的殘酷與濃厚的商業氣息、而長輩則可能覺得小朋友開心就好。

我覺得,能有一個地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有許多的人願意來拜訪,這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能在 Disney 下的娛樂產業工作,那應該是很不錯的事情 ~

走了一回 Disney World。回想起來,其實還是,不要計較太多,會比較快樂



前一篇:http://kckckckckckc.blogspot.com/2012/12/trip-to-walt-disney-world-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