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9, 2013

Life is awesome #84, 在這裡做什麼

剛剛買完菜,在德州的路上開著車,車速不慢、看著藍藍的天空卻覺得世界變慢了,有幾刻我在想,你到底在這裡做什麼?過了幾個小時,到社區外走走,也順便想想我到底在這裡作什麼

天好藍

我以為,我們總選擇「令自己開心」的事情去作,如果不是做完馬上可以開心的,那我們也打著 "我這樣作,未來會開心" 的如意算盤。出外旅遊、去朋友家玩耍、在家裡看電視聽音樂、吃好吃的東西,因為這樣作覺得開心所以就去作了;念書考試、上班賺錢、承擔責任、研究投資保險或怎麼省錢,因為這樣作,我們也可以獲得開心的要素,我們也去作了。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因為曾經的我覺得,這是一條會令我比較開心的路,所以一路就走到這裡了。但也不是說作其他的選擇就會不開心,怎麼作選擇是很複雜的事情,但我們選擇的,總是為了開心。

這天晚上,到同事的新家玩桌遊,同事的家庭成員除了老婆,有一個五歲的兒子。他剛剛搬新家,一個很大的新家。門口放著萬聖節的南瓜擺飾,家中也擺著些樸素的藝術品,看的出來是有花心思的。剛進他家的家門,有一片滿大的空間,地上有玩具火車與木製鐵軌、也有許許多多童書跟玩具放在架子上、還有一個可以塗鴉的小黑板,我想,這是他兒子的專屬空間吧,他在這個家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份子。那一刻,我可以感受到,無論我的同事工作作了什麼,要說他在這裡做什麼,都是為了這個家

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是無法計畫與期待的,但如果你真的覺得它很重要,那就要抱持積極的心情,至於無法計畫與期待的部分,那就放寬心,就像沒考上台大也沒關係的心情就好了。

不想忘記這一天的想法,留給有緣看到這一篇的人,也留給未來的我回頭嘲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