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2, 2013

@Austin, TDD

今天寫了此生的第一份 TDD (Technical Design Document),簡單來說就是針對遊戲製作上關於技術成面的文件,例如遊戲開發可能遭遇的問題、要用什麼技術來解決、開發使用的工具、還有預估硬體及資源的極限之類的。一般來說是工程師中的 Lead 在寫的。但這個企劃目前只有一個工程師,所以就只好由他來寫囉。

雖然是此生的第一份 TDD,但由於是某遊戲的續作,所以大部分的內容其實是一樣的,主管也說只要拿之前的稍微改一下就可以。儘管如此,還是花了快一天的時間,特別是以往對於底層的細節感覺都不關我的事的,這一次都需要弄清楚。例如,遊戲會有多少不同的場景、人物、有哪些動畫、可能有多少音效之類的,都要先預估他們可能會使用到的容量;以往不太在意這些資源到底有沒有壓縮的,現在也都要先搞清楚。

儘管我真正修改的內容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讓人回想起以前上作文課,打開 Word 慢慢敲鍵盤想句子文法的回憶。沒有想到,工程師作到現在,也是需要使用 Word 寫作文的。

下班前最後一個多小時,繼續打開了一個 Update 裡面有五百多行的程式,每次看都看到快吐血 XD,它其實是寫得很好的,但就是肥到很難懂。我一直很好奇它到底怎麼長到這麼肥的,但這個 engine 裡面最重要的就是這 Update 裡面的五百行了。

現在就好像看到一條很大的魚,我知道頭跟尾巴在哪裡,但卻還沒決定要怎麼解剖他。算算兩個禮拜過去了,開始有點擔心解剖太慢到時候進度給它落後,就沒有 Happy Holidays 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