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椅子站起來

在7-11晃的時候看到這個東東,它跟之前一期的ppaper包在一起,所以又不免多吸引了一些目光,而書的標題也打得很聳動 --- 「這個世代最有想像力的一本書」。



翻這本書很快,300頁不到,1個小時就可以粗淺的看完一次了吧。一篇篇極短的散文,以東西、動物的角度來訴說一個個小故事,果然是充滿著各種的想像。畢竟書裡面各篇的主角都不若人一般可以思考,作者用自己的想像力創造了一個個思考的機會,看阿看的有些會覺得很妙、或是會心一笑,但我看得懂的也僅限於此了,或許作者有更深入的隱喻,那些我暫時就看不懂了。

就我而言,腦中頂多閃過,如果由我來想像,那這些東西、動物又會訴說怎麼樣不同的故事呢。這本書提醒了,腦筋越來越僵化的時刻,或許大家都可以來訓練想看看 ~ 各種不同的想像力。

========================
(書皮上的簡介囉)

簡介

一張書房裡的椅子想要站起來,
體貼的枕頭因為情人們的分手而失眠,
咖啡糖的初戀卻是愛上喝咖啡不加糖的女孩,
沒有愛的家庭會讓房子也想離家出走。
如果生活不再以我們自己為重心,
我們也許就會學著替我們自己以外的事情擔心,
這本書裡的故事都是這樣來的。

42個關於存在的故事,給受過傷和不會受傷的生命。
溫情戲謔、詩性嘲諷、機智無厘,人道自由作家- 胡至宜 ,
體制外首部書。


作者

每個月,超過300000人閱讀她的文字,
超過200000個部落格討論她和她在做的事,
她是這個世代最有影響力的作家和主編,
她是胡至宜 ,PPAPER、AANGEL、SHOP和ICB背後創意的推手。
經過五年的漫長等待,椅子站起來了,走進書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