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退伍 - Discharged

退伍了 !


真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情,11個月真的很漫長,說什麼一年很短怎麼可能有這回事,每分每秒都是很重要的。然而這一段過程的確是很難得,部隊中把所有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都實現了,我覺得這點很厲害,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人海戰術解決,而很多事情也都需要自己解決,生活在裡面的人的確是不簡單,縱然這份不簡單可能不等於外面的那種不簡單 XD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堆人搭火車到新訓中心了吧,那是完全任人擺佈的日子,時間很漫長,但其實只有短短幾週。專長訓的生活其實受益最多,畢竟是跟所學有關,當作是看看不同的知識,也無腦的當了副學員長,那段日子很快樂。下部隊的生活則是最多采多姿,每件生活的細節都是部隊自己需要解決,可以看到人來人往、有人退伍也有新進弟兄,大家一同生活的時間最長、了解最深刻,不知不覺建立了很多的感情、經歷了許多事情,如果把賽事看成是過程,那都是滿滿的回憶。

當然,回首這11個月,每次放假總會瞎忙弄一堆自己想做的事情,準備很多退伍該做事情的準備。現在,的確退伍了,該是繼續往前走的時候了 ...

當兵,有好也有壞,就像人生中其他的事件,總不能期許總會有好的結果,但當兵卻是最容易安然度過的一段時間、而且能為國家做點事也是很高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