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5, 2009

CMU - ETC Admission

很神奇,意外也不意外,這幾天收到了 Carnegie Mellon -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Admission。很高興、也有點煩。


很高興。我記得我一開始是很想進去念,那時候用 ETC 當我的 MSN 大頭照、把 ETC 的網站摸得透透的,每個地方都看了好幾遍,從台灣過去的學長姐的網頁也都看一看。喔,他們Show出來 BVW 的 Project 也很酷,讓我把 Alice 跟 Panda3D 研究了一陣子,SOP也寫一些肺腑之言(雖然後來看還是覺得很普通 XD)。所以真的收到了 Admission 還是很高興啦,無論有沒有要去念,至少做過了這個嘗試。



不意外。我想我已經全力的展現了我申請的 passion:生了一個網頁、把做過的遊戲動畫demo放上去,最後也用 Panda3D 趕了一個遊戲,燒光碟、做 power point 印彩色出來。自己是覺得雖然有 passion,但是整個實力不夠強 (它是 CMU 耶我這樣想)。所以無論有沒有申請上,其實我都不後悔了。

意外。3月 ETC 跟我說沒上是有點小難過,放在 waiting list 的感覺很奇妙,我還是很北七的覺得我應該會備取上吧 XD 但是也沒有再去管它了。原本要去買 The Art of Game Design 來看 & 繼續學 Python / Maya 的也就先算了。意外的是,Randy Pausch 把 ETC 稱為一個 Dream Factory,為了一次讓很多人的夢想可以去實現。哀,但是好多的經驗告訴我,雖然他們離夢想更進了、但也有些失望,不單單是 Course 的關係,連 ETC 最注重的 Project,也有些遺憾產生的聲音。不知道如果 Randy Pausch 還在的話,會不會有些不同的變化。

有點煩。這陣子打一點小工,每天工作個8小時,其實扣除掉通勤時間、睡覺時間,真正跟家人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一直在想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工作,如果坐辦公室的話,根本就感受不到白天的太陽、踏在溫暖的土地上的感覺呀;好吧,那真的要感受大地,不如去種田、當軍人 XD 想到最後,就是人類自己在搞自己嘛,讓自己很累這樣、因為要賺錢生活下去。但是想歸想,人生還是會這樣過下去,還是要找個有 passion 的方向這樣走下去。我想我只是太久沒唸書了,充一下碩士的電,應該就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意外也不意外,很高興也有點煩。ETC 還是個不錯的地方,我覺得它設的等級很高。ETC 的網站上就寫了,你至少要有一個強項:程式怪咖、美術大師,那你才會在那邊過得快樂,因為不是去學怎麼寫 Java、怎麼用 Maya (但是他沒有寫他不會教 Computer Graphics 這種比較深理論的東西呀,我就中計了 XDD),總之它的網站寫得很直接。但是一般的人還是很想進去這個 Dream Factory 吧,至少看到他跟遊戲公司合作還是怎樣的,就會覺得:「我應該也有機會吧如果進去的話」。

但是夢想應該不是這麼去實現的我想,如果不是 程式怪咖、美術大師,就好像那個係數是0、乘上無限大還是0的感覺。儘管離夢想很近了,但是遊戲公司終究還是只會要那幾位畢業的 程式怪咖 XD,機會或許真的有多一點,但也有限。

另外我想 Randy Pausch 成立的這個 Dream Factory,可能也是比較屬於有綠卡的人的 Dream Factory,因為他沒料到現在景氣會變成這樣子呀 Orz

最後再抄個 Randy Pausch 的話。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現在最糟糕的則是,晃了一圈,我找不到我的牆在哪裡。

2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寫得很有fu耶~
    祝你不管去哪一間,passion都在,夢想也都能實現~~

    回覆刪除
  2. 齁~ 謝謝啦 !!!

    趕快開公司啦 ~ 撈個幾筆就可以遊山玩水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