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7, 2011

Life is awesome #31, Mac Book Air 喝可可

這天早晨泡了杯熱可可準備要吃早餐,Mac Book Air 開機的速度還是飛快,開心的把杯子就準備放在 Air 旁邊,殊不知這是一切遺憾的開始。


很奇妙的杯子就倒了,我就看見水往低處流的景象,Air 就開始喝可可。原本還在想著要怎麼回文的我,反應有點慢,看了大概兩秒我趕快把 Air 拿起來倒著、關機,之後就開始清理外觀。身旁也沒有其他電腦,只好把手機拿出來查:Mac 碰到水要怎麼辦。用手機查資訊還是很不方便的,但我知道電子產品就是要先讓他乾了再說,所以最後就把 Air 拿到暖氣機孔旁,讓它待在比較乾燥的環境、用比較容易乾的姿勢待在那。

到了學校之後就開始瘋狂的 Google,那時也不知道要問誰、跟誰說這個愚蠢的「秘密」,因為真的很無言、很好笑。

中午再次回到家裡,實踐早上瘋狂 Google 得到的知識。基本上有人說,要把 Mac 浸在米堆裡,然後包裝好,等個一個禮拜讓它乾燥,然後禱告可以開機順利。但這樣處理的前提是, Mac喝到的是水,不是可可。我 Google 了很多,都沒有喝可可的 ....

當然也用很多有的沒的關鍵字下去找,很有趣的現象是寫中文的幾乎都說自己拆開來讓他乾燥,很多寫英文的人則是說趕快拿回去 Mac 店讓他們修。一開始還抱持著僥倖,只要曬乾了它可能就可以使用的心情,但我聞著我滿滿可可味的 Mac Book Air,我改變了想法,我想無論要花多少錢去修,都應該要去給專業的看一下,畢竟我的 Air 才買不到一個月,如果冬天它變成螞蟻溫暖的窩我不就慘了。

最後,我把 Air 拿去 Apple 的 Genius Bar,他們很專業的收件,問我大概的情形,跟我說,一般來說大概要 700 多塊美金的修理費,但他們可以給第一次犯錯的人一次免費維修的機會。他的維修單上面就真的寫說:"hot cocoa was spilled on unit"。

換了那麼多東西

過了大約四天,扣除假日,他們就修好了,再回去 Apple 的 Genius Bar 取貨,免費,系統還原成出廠值。用 Time Machine 備份的資料還原,真是超方便的。


美金755

如果你的 Mac 也喝到液體了,如果你也查到了這一篇,如果你也住在美國,那,趕快拿去 Apple 的 Genius Bar 吧,如果你沒有不良的維修紀錄、運氣好,他們可以決定給你一次免費維修的機會。其實遺憾的事情不會真的那麼遺憾的,我想我還會再買 Apple 的產品。

也謝謝你帶我去修電腦 :)

2 則留言:

  1. 700美金也太貴了吧。服務人員是不是女的啊?你的機會來了...

    回覆刪除
  2. Mac Genius 你覺得會有女的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