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12

Life is awesome #61, Zelda Symphony of the Goddesses

生活中總要有幾滴滋潤生活的露水。要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有一小部分是因為 Zelda 吧,當很多人還認為遊戲只是遊戲,我卻感受到遊戲除了遊戲,還要有故事、藝術、音樂、很多很多世界的結合才有辦法完成的,是需要(可以)好好看待的一件事情。



錯過了 Zelda Symphony of the Goddesses 在 Austin 的場次,只好到隔壁的 San Antonio 去聽了。這是個非常粉絲取向的演奏會,音樂配合著遊戲的畫面,帶觀眾再走過一次次從前的回憶。每一首曲子可能長達十分鐘,他們演奏著每個冒險故事的起始點、快速的 run 過故事經典的場景、最後帶你去打大魔王。也有很經典的 Kakariko 村,殺小雞的場景讓觀眾們大笑。如果沒有玩過遊戲,可能搞不清楚到底在幹嘛。但如果心中也有那些回憶,聽到那些經過修飾過的交響樂、映入眼簾的遊戲畫面,會讓人很想再回去找尋那些回憶 (就是要大家再去 Virtual Console 買吧 XD)。

前往演奏會的美國玩家,其實男女老少都有,也有很多的家庭去看。看著 Zelda 的每一個故事,很神奇的不會因為年代的久遠讓人覺的畫面無法接受,反而會覺得每一款 Zelda 都有自己的特色。有時候會覺得,玩過了遊戲卻兩手空空什麼也帶不走,那怎麼還花時間玩遊戲呢;但有時候也覺得,生命中許多來來去去的,只有一些深刻的回憶,是真正存在心裡、別人帶不走的,當什麼都沒有了,那才真的是自己僅有的東西。

超多人



經過了露水滋潤,除了開心與感動,回頭想想現在的工作,那真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但總又有了「要把現在可以做的東西好好做好」的心情,明天繼續寫遊戲去囉。




 Zelda Symphony of the Goddesses
( http://zelda-symphony.com/ )

[The Program]
 ~ACT I~Overture

 ~~INTERLUDES~~
- Dungeons of Hyrule
- Kakariko Village ~ Hope and Calm
- Songs of the Hero

 ~~THE SYMPHONY~~
- Prelude ~ The Creation of Hyrule
- Movement I ~ Ocarina of Time
- Movement II ~ The Wind Waker

 ~ACT II~
- Intermezzo ~ Great Fairy's Fountain
- Movement III ~ Twilight Princess
- Movement IV ~ A Link To The Past
- Finale (Encore: Link's Awaking; Gerudo Valley; Majora's Mas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