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14

@Austin, 東看看西看看

前半年就若有似無的拿起幾本書翻了點進階的 C# 還有 Game AI,這是今年在公司寫給主管看的"年度目標"。六七月的交接處,大概是日子太閒,竟然開始思考起作遊戲是不是有點失去意義的感覺 (或是說,作的遊戲好像也沒有讓很多人快樂)、也想了想如果有一天無法作遊戲了那要去做些什麼(還是感嘆這個產業的不穩定)。

一直很想再作點 Info. Visualization 的東西,但就是太懶惰,最後就跑回去開始看了一些線上課程。像是 UW 在 Coursera 放的 Introduction to Data Science 還有 Specializations 裡面關於 Data Science 的課程,R 這類的。

距離上一次認真的看 Data Mining 大概隔了五年了,這個世界的進展還是滿快的,越來越多人在那邊喊 Big Data。現在的世界多了好多好多的資源 ( http://www.mysliderule.com/learning-paths/data-analysis/ ) 及社群,這方面的工作也開始比較常看到在徵才的訊息。

東看看西看看之後,加了好多的網站、Blog、課程到書籤中,心理的最表層是滿足了,但我原本在想的問題還是懸在那裏。我想我需要作的是,左手作資料分析、Visualization,右手作好玩的遊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