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09

喔嗨唷 ~

喔嗨唷」好像是在說早安,其實我是在說 Ohio

許久沒有紀錄準備出國的事情了,但每次事情處理完一個階段,總會覺得下個階段的事情更重要、更難處理,反而之前處理完/經歷過的根本不足掛齒,就會覺得還是不用紀錄了。久而久之就沒有一件事情被記錄下來。而我現在仍是這麼覺得,所以我準備就記錄到可以讓我回想起的程度拉 ......。

二月左右大概就全部的申請資料都寄出了,這時候就會到處看看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已經有人收到申請的結果。每天都會去各學校的申請網頁登入看看,一方面是看資料有沒有齊全、二方面也是希望趕快看告結果。這時候中國大陸的幾個留學論壇就還滿方便的,因為他們申請的人口眾多、條件優秀的人數也比我們多,一有什麼消息很快就可以看到(而且他們也是打中文,所以可以看很快 XD),因此除了 PTT,太傻寄託就每天看好幾次,國外也有一些不錯的系統可以看看即時的申請結果。但事後回頭看看,其實時候到了結果自然會出來。

可能到四月的時候,該發的錄取就會收到了。記得收到了幾間的 admission 後,接著就該選一間出來了,忘記怎麼找到的一個 edulix 裡面還滿多討論的。選一間要去的學校其實就滿掙扎的,因為不像申請的時候命運天注定,這時候就是自己決定要去哪了。因此不但網路搜尋了很多評價/建議,也詢問了很多前輩之後才敢做決定。其實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熱心的建議,無論是老師或是學生們。

確定要去的學校之後,就要開始準備美國簽證(耍笨去了兩次 ... 冏")、如果有需要的打疫苗(哈,OSU不用)。另外就是入學的事宜了,無論是連絡學長姐、準備要帶去的東西、訂機票到達的時間、住的地方、規劃要修的課程 ...... 總而言之,未知的事情就是一整個刺激。

而我正站在剩一個月要出發的時間點,大部分的事情都處理完了(還沒打包行李 XD)。如果對於申請學校要說什麼,就感覺一切都是命/運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