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09

2009 冬季日劇

2009年一開始的冬季日劇看了:Triangle、戀愛洗牌、VOICE、我的帥管家、最平凡的奇蹟、今日也晴朗無異。


Triangle 有點推理懸疑,演員滿有名的。故事是15年前有位小女孩被殺,接著故事回到了現在。主角開始調查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結局沒有非常聳動就是,但可以深深感受到/印象最深刻的是,15年前被殺的小女孩,對於她週遭的朋友們造成極大的影響,一直到了現在都還深深的影響著他們,儘管大家都裝作若無其事。算是不錯看,緯來好像也很快的就撥出了。


VOICE 也算是辦案推理,但那個 Team 是法醫,他們要聽的是死者的聲音。故事就是解決一個又一個的案件,一直到這個團隊的結束。和 Triangle 不同的是,VOICE 多了一種團隊的溫馨,都滿好看的。

戀愛洗牌 算另類的愛情文藝片,故事題材滿有趣的。四對情侶進行了一場互相交換彼此伴侶的遊戲,藉由和不同人相處,認識不同的人、也對原本的伴侶有更多的了解。每一集大概就是Shift一位,主要是看著不同組合他們間的互動還滿有意思的。這齣一開始會有點悶,但抓到了故事的感覺就還滿有意思的。裡面的場景也拍得滿有質感的,特別是那四位主角住的大樓。


最平凡的奇蹟 步調很,也算愛情文藝片吧,會看的主因是他寫著富士電視臺50周年紀念劇繼《風之花園》後第二彈。但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平凡,然而最後的那個奇蹟卻又顯得很難得,但也很普遍。就像社會上很多人都找到另一半結了婚,雖然是很普遍的現象,但那找到的過程又何嘗不是一種難得的奇蹟。有一種,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的故事,所以世界上故事很多,卻又每個都很獨特的那種感覺。

今日也晴朗無異 演一位自願到離島的警察,而這小島也只有這一位警察,就看著這位警察跟小島居民的故事,怎麼解決問題、相互信任。還算溫馨的故事。


我的帥管家 對我來說就是看過就忘的校園喜劇。還算輕鬆有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