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第十三個故事 (The Thirteenth Tale)

第13個故事 (The Thirteenth Tale),(books)(Wiki),算一算花了一個月看完了。主要歸功於這天電力系統故障,沒有電視電腦可以使用,一口氣就看了一百多頁,不小心就看完了。對我來說真是滿好看的一本小說。



故事的內容,是有一個家裡開書店的小女生和一位著名的作家,作家邀請小女生前去幫她寫傳記,故事就這麼的展開了。小女孩與作家在這個時空有她們正進行的故事;作家用口述的方式跟小女孩講自己的故事,則是另一個故事。這兩個故事就交錯在一起,也有些微妙的關係。

故事裡面出現了滿多的人物,有時後作者會使用一些代名詞「他」、「他們」,有時候則是直接寫出名子。有時候看到後面,還要反覆的翻到前面,確定一下到底作者說的是誰阿、他是什麼時候出場的、做過了哪些事情呀。但這樣卻不會覺得很煩,反而是看到最後幾頁,漸漸的知道一些「真相」的時候,就會覺得哇!真是有趣阿!很妙捏

總而言之就是不錯看,營造的氣氛也不錯!最後再去看一次作者序,就終於知道她賣什麼關子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