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09

ICDIM 2009 - UMich Ann Arbor

11月,到了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參加了一個會議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ICDIM 2009 )。沒想到大學的專題還有辦法「死灰復燃」投上一個會議,要感謝指導老師呢!



暑假出國前也沒想那麼多,想說也沒事作,就依照指導老師所說的英文改寫一下投個會議。就這樣,經過一番波折也有一些努力,10/31我就從 Columbus, Ohio 前往 Detroit, Michigan。接著搭機場巴士到 Ann Arbor,再轉一班公車進入 UMich Ann Arbor 的勢力範圍。我第一個印象是,Michigan 果然比 Ohio 冷一點。到達旅館已經傍晚,我才知道 Ann Arbor 比起 Columbus 算是"小鎮",我找不到什麼吃的速食店呢。



待在 Ann Arbor 的時間大概就兩天,趁著空閒就到 UMich Ann Arbor 校園走走,大概是走過 OSU,UMich Ann Arbor 就感覺小上許多,但這邊的建築感覺起來卻是更有歷史。很幸運的一位會議的 local chair 願意開車載我們到 UMich Ann Arbor 的另一個校園看看,我終於有機會去膜拜一下 Top 的 CSE 系館了 XD




上台報告短短15分鐘很快就結束了,接著就返家了。在校園遇到一位教西班牙文的老師,她說她願意載我去機場,問我要不要搭便車,在一連串的事件發生之後,雖然我已經訂了公車票,其實我只要搭上公車也可以順利返家的,但很奇妙的我還是搭了便車。一路上,講了好多英文,大概比我一個禮拜講的還多吧,她說:「I Love Taiwan ! 我希望你回台灣的時候,可以跟那邊的人說,在美國在 ann arbor 遇到一位很好的人」。就這樣,她也不要我記住她的名子,我就平安的到達機場,返回 Ohio 了。




很奇妙,很幸運。總覺得在這短短兩天的旅程,一些點點滴滴是一輩子很可能不會再次遇到的。感謝遇到的這些人 :D

2 則留言:

  1. Hello, 查研討會的時候逛到你的部落格。
    我是去年也有去ICDIM報告,跟你一起搭local chair的車到處閒晃的那位XD。
    好久不見啊,希望你求學之路順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