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8, 2013

Journey

Journey 真是一款很美的遊戲,這是遊戲過程中最深刻的印象。看完一些報導與評論,才發現原來 Journey 就像一些很玄的電影,每個人玩起來都能有不同的體會。

超美的

在 Journey 中,大約兩個小時的遊玩時間,我們扮演著一位沙漠中的旅人,在茫茫的沙漠中甦醒,最後意識到自己的目標,要走向一座位在遠方高聳的山頭。一路上,旅人會穿越沙漠、遇到遺跡、到達地底、爬上高塔、雪山。有人說,遊戲中的一幕幕就像我們的一生,小時候開心的玩耍、接著會遭遇一些挫折、很賣力辛苦的走向目標、結束我們人生的旅程。

旅途中,有時候會遇到另一位旅人,最令我驚訝的是,原來另一個旅人不是電腦操縱的,而是網路上另一個同時也在進行 Journey 的人會跟你一起走。我們無法挑選另一位旅人、也無從得知他是誰,有些旅人會帶著你一起冒險、有些跟你一樣涉世未深、有些則會跟你一起玩耍。也有人說,這就像真實的人生中,我們無法預料誰會陪伴我們一起走,每一回的旅程都是一個緣分。

很高興看到這個遊戲讓很多人的生命變得更美好。例如一個 15歲的小女孩,她的父親去世了,但對這個小女孩來說,在父親生前與父親一起玩 Journey 的回憶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53760 )。

許多人對這個遊戲有深刻的感觸,我是比較沒有感觸,只覺得畫面雖然簡單但真是超美的。雖然15塊美金兩個小時就沒了。但很高興遇到這個讓世界更美好的遊戲我的旅程也要讓世界更美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