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14

@Austin, Checksum

Plug and Play 接近尾聲的時候,Producer 見到我都會開玩笑的說 "Checksum!"。這大概會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Checksum 是用來檢查電腦中兩個檔案有沒有一樣的方法,通常是怕檔案在傳輸的過程中有損毀,可以用這個機制來檢查。 我們的遊戲似乎有個小 Bug,在公司測試的時候都沒問題,但在製造廠商那邊的硬體中,卻有奇怪的問題。廠商於是擔心會不會是把遊戲放到硬體中的過程檔案有損毀,就問我們能不能作一個 Checksum 的功能。經過我小小工程師的估算,這不但要熟悉硬體相關的操作、還要把 Checksum 實作出來,我心想科科這應該算是大工程吧...。加上平常在做遊戲,現在突然要做跟系統和硬體相關的東西,我大概會吐血。

最後是預算及時間的問題,我也把那小小的 Bug 給解決了,Checksum 是不用作了,但這一陣子 Producer 都會開玩笑的問:"Checksum 做出來了嗎",我就會跟他說:"我們要 move on 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