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14

Life is awesome #94, 盟果低B

很少想過作遊戲竟然會寫到資料庫及網路的東西,拜這些什麼雲端科技所伺,作 Client 端的人也遇到了要寫連回 Server 的東西了。上禮拜老大開玩笑的說,我們要送一個人上外太空了,他要幫我們研究 mongodb,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而很不巧的我就是那個太空人。 

自從我們的雲端遊戲存檔出了點小問題,老大決定我們資料庫的部分需要汰舊換新一下來解決遇到的問題,碰巧這遊戲的持續更新正由我剛剛接手,所以學習這個 mongodb 的任務就交給我了。 

這幾天,前人留下來的 Bug 開始慢慢的被 QA 一點一點的又抓了出來,那種萬年無解的問題總都有原因的,但我也不能跟上面說 "這前人留下來的我也不知道怎辦阿" 這種話 XD,這算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因為就好像東西是壞在你手上~,你要修嗎。另一點就是,從來沒使用過 mongodb 甚至也不太寫網路的功能的我,面對要來作這個新的雲端存檔功能,真是有點冏。最冏的其實不是 "這東西很不熟不知道該怎辦",而是付薪水的老闆非常希望這個東西可以迅速的解決,在公司作事最後都會回到一個問題: "你需要多少時間?",我對估時間真是很不在行,他們看起來都很期待這新東西可以順利的完成阿,這算是另一種壓力。

一邊慢慢的看 mongodb,一邊看看 Twitch,一邊聽到台灣的廣播放的幾首歌。一邊就開始想,到底在這幹嘛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