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14

@Austin, Native Plants of Central Texas

今天去了 Wildflower Center 上了一門 Native Plants of Central Texas 的課,增廣見聞也認識一下本地的植物。早上飄了點小雨,九點要到  Wildflower Center 實在是很折磨人的事情,老師是在 Wildflower Center 專門研究植物的人員,她說她們雖然隸屬於 UT Austin 但薪水不是 UT Austin 發的,所以要自己辦一些活動賺錢。

上課教材~

上課老師準備的很周到,一開始講解植物的構造時就一人發一朵鮮花,讓我們可以當場觀察和解剖。接著老師介紹了常見的各種類別,(或許是界門綱目科屬種裡面的科吧 XD),也都準備了活的植物讓我們傳閱。最後就是到戶外實地的利用工具書來辨識外面的植物。其實到最後,一天六個小時的課程,可以吸收的東西真是很有限的,但是看看植物學家的世界也是很有趣的。( http://plants.usda.gov/java/ )

另一點很有趣的就是遇到了十多位一起來上課的人,他們有的是非常喜歡植物、會去作植物相關的義工,有的是在家裡有自己的院子、對植物有些許的了解,也有一位母親非常的熱心、給了我一本 Grow Green 的小冊子讓我可以當作個認識植物的開始。

雖然不知道未來究竟對植物還會不會有更深的認識,但老師今天也提到了一些保育植物、以及外來種的問題 ( http://www.texasinvasives.org/ ),都是可以繼續放在心裡的。例如德州在春天常見一片藍色的 Bluebonnets,近年受到了黃色的 Bastard Cabbage 的侵襲,所以有時會看見一片黃色的我們大概覺得很漂亮沒什麼差別,但其實是本地的 Bluebonnets 競爭失敗了,所以看見黃色的 Bastard Cabbage ,就要記得那是被植物學家視為需要剷除的東西,不然未來就看不到 Bluebonnets 了。

一整天的認識植物頗有趣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學費真是爆貴的,一天要90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