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5, 2011

@OSU, 第二個 Winter Break

好快的就過完與上一個很不一樣的寒假,不再無所事事的窩在家裡看小說喊著無聊,也沒有和朋友們前往太多新的景點或是逛街閒晃、到處玩耍。這是個雪有點多、有點滑,也有點意義的 break ~


放假的第一個週末就下起大雪了,氣溫最低降到-12度C,今年的雪下得真的比較勤,這個週末一片"慘白",這次的雪滑滑的,聽到許多車子打滑的消息。想說假期可能會無聊,就找幾個沒去過的地方晃晃 。與指導老師第一次認真的meeting後,假期開始比較有意義了。記得好幾個中午帶便當、好幾個夜晚待在系上的Lab,總算因為這樣而比較有辛苦留學的感覺



假期的第二個禮拜之後,RPAC 就沒有去得很勤、龍紋身的女孩也沒有再翻閱太多了。年底有著美國重要的節日,對美國人來說是他們跟家人團聚的日子,這些日子也專門擾亂生活的作息。教會音樂會,Xmas的薑餅屋、聖誕禮物及台灣明信片從家裡寄來,因為太冷買了新棉被、鬆餅粉太多買了鬆餅機,發現小時候吃的金牛角零食、華人超市發現了太陽餅,冬至吃湯圓、歡送朋友回國吃火鍋。假期第三週帶一位轉學的新同學跑了一些流程之後,攝氏0度C以上的跨年也到來了。




假期當然也要看電影,How Do You Know, Yogi Bear, Harry Potter, Love and other drugs, Tangled。 Tangled 大概是這陣子最喜歡的動畫了,它的 hair, clothes, lighting 都好棒,我坐著幾乎看完工作人員列表,數著每一個team大概的人數,這大概是修完 computer animation 之後的職業病吧。然而看得最開心的仍是台灣拍的"父後七日",在這裡看到台灣的東西都覺得好開心,特別是那些顯示出台灣正一步步進步的軌跡




在這邊的第2個冬天,常常想到的是「去年怎樣怎樣」,而「今年又如何如何」。去年可以把夢做得很大,今年只能實際一點、得好好考慮金錢與時間的問題,此刻的許多決定都需要妥協、都會影響自己的畢業與未來。讓我以後再回過頭來看看這些決定對我的影響吧!

時間久了,深刻的 passion 真的會漸漸淡掉,迷惘的時候,提醒下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就好像每次看到 Disney 的 Production Logo。美國好大、別總看著眼前的這個小小世界,無論是不是過客,不要淡忘自己的 passion,努力的讓回憶可以精采就好。

另一個春夏秋,學會唱幾首歌、試著多講幾句話,在這個歐嗨唷多沾染些陽光的氣息 ~ 也用 Visualization & Animation 帶出一些歡笑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