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AWA - Fin

開心開心 ~
AWA終於考完了, 還算順利吧 ~ 至少想寫的都寫完了 ~ 也比平常練習的時候寫得還多. 飯前小菜結束了, 接下來的主菜單字才要開始 Orz

從一月底準備到現在, 大概過了2個多月, 一開始真的會怠惰, 實際的準備時間大概幾個禮拜吧. 題目一開始真的會覺得500題好多阿, 但是看到最後, 覺得看這些題目, 也算是對英文閱讀有點小小的複習. Issue 題目看了倆次, Argument 則是有50題左右沒看, 100題比較認真看, 100題只有看中文. 練習的話也只練習了4次, 大概都只有 Issue 4.5百字, Argument 3.4百字. 其他的補充教材例如一些高級的寫法則是匆匆的翻過, 最後一個禮拜還把高中英文課本拿出來回顧一下最基本的單字. 跟turandot借的另一位老師的兩本書則是拿來看題目的中文呀、相關的單字阿、常見的錯誤等等, 還算滿有用的. 最後一天也是拿Argument那本出來看中文的解釋.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的話, 應該還會複習一些文法吧, 感覺在寫的時候完全沒有文法可言, 國中最基本的文法都忘了. 最後幾天嘛, 就確地文章的風格, 大概要怎麼來寫先想好. 考試的前一天, 則是處於半放空的狀態, 考試當天的早上則是完全在休息 ~ 原本最後一天還要練習一篇的計畫也被自己取消了 || 以上就是準備的部份啦 ~

考試前, 我到的好早, 12:30考, 我12點前就到了, 於是在走廊東晃西晃的, 看看有沒有什麼寶. 12點, 有人出來點名了, 就是看看護照確定一下你是誰, 抄寫一段像是保證的文字, 看看考場的規定, 準備一下, 就可以進去考試了. 所以我12點多就進去考了. 考場沒有什麼人阿, 或許今天其他學校是上課日的關係, 考試的地方好安靜.

一開始就玩玩它的電腦, 聽說這樣可以舒緩緊張的情緒, 我就裝不懂似的照著電腦的指示按來按去. 接著就是一些個人資料的調查, 然後就開始考試了. 前面的部分我玩了好久, 哈哈哈. 開始考試啦, 一開始是Issue, 乍看之下題目都不知道在說啥, 緩和了一下情緒, 慢慢的把他們看完了, 選了一題我感覺比較會的, 然後開始想想要寫什麼, 時間已經過了5分鐘. 整個過程還算順利, 不知不覺就打了很多字, 寫到可以看到尾巴的時候, 時間剩大概20分鐘, 於是速度就開始慢了 ... || 剩下十分鐘多一點點的時候, 寫完了四段, 這四段也簡單的檢查好了,我就想說在多加一個例子吧. 這一段雖然比較趕, 但是也給他寫完了, 最後1.2分鐘就檢查一下, 看到螢幕剩下10秒鐘, 就給他放水流啦 ~

這個時候心情還滿高興的, 因為感覺比平時練習寫得還多, 很順利, 儘管內容上是沒有多大進步啦. 所以動一動身體, 緩和一下, 祈禱接下來Argument的題目看的懂. 按了下一步 ~

眼前出現的題目還算好懂, 這題是有看過的, 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寫, 雖然一眼就能看出來可以寫的東西有好幾項(每句都是||), 但是要包裝成很有層次的樣子就比較難了. 所以接下來的25分鐘就是盡量的飆阿. 最後幾秒鐘, 改錯改完了, 但是好像有個句子畫蛇添足了一下, 小小的糟糕. 感覺Argument就寫得比較遭, 雖然把怪怪的地方都舉了出來, 但是深度的地方就顯得不太夠. 哈 ~ 反正也順利的考完了, 也是給它寫了5段, 或許大概都有500字吧, 也沒辦法數. 大概可以有3分吧, 總覺得句法都爛爛的, 希望改考卷的人知道我在寫些什麼東西 ||

最後, 就是要選擇要把成績寄給哪些學校了. 這邊我就隨便亂選了 XD 所以就選一些不可能寄的學校給它寄去 XD 一開始就選UPENN, 因為我只找的到它 || 之後找到了 Stanford 跟 Berkeley, 因為他們都在加州 = =, 但是都找不到 CMU 或是 MIT 之類的阿 ... 不知道他們在哪個州 (雖然後來想到MIT的M就是它的州吧 = =||)... 最後就好玩選個夏威夷的學校 XD

終於考完啦, 哈哈哈, 走出考場, 服務的人員有男有女, 女生比較親切耶 ~ 感覺還算順利啦, 題目都可以發揮, 舉的出自己知道的例子. 希望留些運氣在接下來的單字跟數學.

還算開心開心啦 ~ 雖然回到家已經不 high 了 Orz
如果改出來只有2分的話 ... 那就是我的文法的確需要很多改進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