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無題

看著 Two And A Half Men ~

不經意的發現了男主角住的美麗海灘是位於 Malibu (wiki). 我就好奇的上 Google Map 看看這個地方是哪裡 ~ ( 就是這裡囉 ). 用著用著我就分心了, 因為我想看看這個地方怎麼沒有 Street View 可以看哩. 後來才知道, 原來只有幾個地方才有這個功能可以用. 其中一個地方是 Las Vegas.


算是漂亮的海灘吧 --- Malibu

所以我就晃到 Las Vegas 了, 接著我就用 Street View 東看看西看看. 先找了幾間有名的旅館. 而 Street View 這個功能看起來還真不錯. 接著當然就是找之前小時候住過的旅館囉 ~ 一開始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子了, 後來才查到它叫 Riviera (Map).


果然是很令人懷念, 儘管已經過了10多年了, 連旅館對面的麥當勞也被我看到了 ~ 想當初還去這間麥當勞買宵夜, 好像是買了魚堡餐吧, 那時候應該是第一次吃美國的麥當勞, 國小五升六的時候. 半夜的麥當勞還是很多人在裡面, 印象中裡面還好多人在吃 ~~~


右邊是 Riviera ; 馬路的對面就是麥當勞囉 ~

Street View 真是很有趣的東西, 雖然它也只是全景照片的應用罷了, 但是卻讓人可以有著不同的體會. 不僅僅是觀光導覽比較方便, 或許還可以讓人回憶某些事情. 會特別寫一下, 除了是看到小時候住的旅館 & 吃過的麥當勞很感動外, 因為這學期電腦視覺的 Project 我也嘗試去做了全景的照片的程式, 其結果真是大失敗阿 ~ XD


今天又小小的感受到了 Google 對世界的幸福所做的貢獻(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 XD). 如果希望未來的職業也想達到類似的效果, 那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可能永遠走不到 XD (當我在用的時候, 我的心裡只一直喊著 --- Google那群人真是太聰明了 To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