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4, 2007

風之影 (The Shadow of the Wind)

風之影 ( The Shadow of the Wind ) ( LA SOMBRA DEL VIENTO )



每天的睡前小故事時間,一次翻個幾十頁,慢慢的,終於也把它翻完了。好像有5百多頁吧,對我這不常看書的還算是滿厚的,當然我也沒有那種一次翻完的衝勁與耐心。這些夜裡總要抱著它慢慢的激起睡意,可惜在明天過後,我只能另尋方法了。

這本書的地點在西班牙,或是稱它古老的歐洲,配合著混亂的時空背景,瀰漫著灰色的氣息。這種氣氛之下,繼續讓我激起興趣的,大概就是勇敢、充滿著活力及好奇心的主角群了吧。整個故事中還有故事、書中還有書的感覺,漸漸的撥雲見日,讓我感覺滿特別的。讀完第一次,比較可惜的是我只有對大部分的內容慢慢認真看,但是對於一些人名或是形容詞之類的細節,我看的當下都好想趕快跳過,所以只"體會"了整個故事的"感覺",很多複雜的關係我就沒有深入琢磨了。

有一陣子沒有看這種比較厚的小說了,甚至可以說,這本風之影也是之前在偶然的情況下跟博客來買的,好像只是為了湊到價錢可以免運費吧XD 以前好像也覺得看小說有點浪費時間,書也都是跟學校借。但是這段時間一連翻了幾本書之後,其實有計畫的在比較空閒的時間,塞入一些閱讀的時間,多一些機會接觸一下想像的世界,也是滿有趣味的。只是在讀完之後,迎接著新書來臨前的這段時間,難免又會感覺心理空蕩蕩的 ...

最後,對於不挑的我來說風之影還滿好看的。更有趣的是,作者竟然也有替自己的書寫音樂 ( Site1 ) (EXTRA裡面有4首可以下),聽著這個音樂好像更有feeling了。

2 則留言:

  1. 這麼巧,我是不久前以以折扣價無意價買下這本書,現在也是作為睡前讀物看到第八章,覺得故事還挺吸引的。

    回覆刪除
  2. 您好~
    您的文章寫得好好喔^^
    跟您分享一個訊息哦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

    回覆刪除